长城原创 >

护航小学生上网安全:邢台市立德小学举行网络安全主题空中德育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日昌 袁立朋 
2020-03-26 14:26:3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郑日昌 记者袁立朋)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5日,邢台市立德小学结合疫情期间小学生使用网络多,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邀请邢台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李笑天警官(右)在邢台立德小学“空中德育课堂”授课。

  “同学们,在网上,不能对任何人提供你个人或家长的信息,因为网线那头的‘孙悟空’是真的还是假的,你并不能判断……”3月25日,警官李笑天在邢台市立德小学“空中德育课堂”为全校14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

在网络讲座现场,同学们和李笑天互动。

  李笑天以小学生熟悉的网上听音乐、看视频、玩游戏为切入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遭遇身体伤害、家庭遭受财产损失等多个生动的案例。借助这些案例,李笑天也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识别诈骗行为,怎样避免上当受骗,鼓励同学们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李笑天接过邢台市立德小学大队辅导员范纪元的聘书,成为该校校外辅导员。

  通过本次活动,邢台市立德小学的同学们普遍提升了用网安全意识和文明上网意识。

关键词:邢台|立德小学|德育|网络安全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