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县税务局: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为复工复产赋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杜媛 
2020-03-23 18:04:19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杜媛)“我公司收到三项社保费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2月份退费共计18.35万元,及时缓解了招工复产的资金压力。”3月19日,河北兴盛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表示。

  据悉,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出台以来,邢台县税务局会同财政、人社和医保等部门迅速行动,利用3天时间为5批次共计438户参保中小微企业全部办理2月份已缴纳三项社保费退费逾271万元。

  “我们与社保经办部门通过分户核算数据、反复比对审核等方式,主动发起退费,企业免填单、免申请,退费实时到账,确保最快、最准确、最大力度给予企业实惠和便捷。”邢台县税务局社保股负责人介绍。

  河北云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工信部民爆器材定点生产企业,主营化工产品生产销售、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参保人数达180余人。“公司项目地处偏远山区,为解决滞留员工生活困难,延迟复工期间照常发放工资、福利,复工后受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影响,原材料采购及产品交付延后,销量急剧下降,资金无法及时回笼,经营压力明显增大。”财务负责人姚先生说。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邢台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将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点对点”推送至该企业,“按照新政策粗略计算,2—6月份对中小微企业免征3项企业社保费后,我们可以享受减免达190万元,资金活了、担子轻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就更足了。”姚先生说。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还可按要求提交缓缴社保费申请,我们将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邢台县税务局社保股工作人员表示。

关键词:税务,社保费,减免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