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巨鹿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送暖 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 “快进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张飞雨 张军霞 
2020-03-20 18:12:47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张飞雨 张军霞)近日,随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巨鹿县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升级纳税服务,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税企并肩战“疫”,“屏对屏”倾情服务。纳税人有所需,税务部门必有所应,防疫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服务。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该局积极拓展“屏对屏”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尽可能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线上渠道为纳税人提供税务咨询辅导,确保特殊时期服务不断档。

  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兑现。因为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开工时限一再延长,生产停滞,造成销售链中断,又让企业面临不少的经济运转压力。随着河北省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出台,该局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等要求,宣传辅导、核算分析,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第一时间能够收到政策红利。截至3月15日,巨鹿县税务局完成首批退费任务,为县域32户企业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退费,共计32.79万元;为28户企业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请失业保险费退费,共计1.05万元;为31户企业申请工伤保险费退费,共计2.96万元;职工医疗保险冲抵47户,共计7.78万元。

  “云课堂”为纳税人在线答疑。该局针对疫情期间纳税人最关注的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利用税企微信群开展线上培训视频讲课,以“政策+实例+答疑”的形式详细解读发票管理、最新优惠政策等。由于培训内容贴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吸引了不少纳税人听课,他们在课后纷纷留言表示,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云课堂”。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巨鹿县税务局不断升级纳税服务,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努力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办税模式,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 巨鹿县税务局,便民办税,云课堂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