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罚款10万元!
河北公布第五十六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0-03-26 19:26: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临西县海强综合商店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被罚款10万元、河北仁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邯郸永年健康街店哄抬价格被罚款5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案件,3月26日,公布了第五十六批典型案件。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并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附:第五十六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临西县海强综合商店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临西县海强综合商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商店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店罚款10万元。

  案例二:河北仁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邯郸永年健康街店哄抬价格案

  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河北仁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邯郸永年健康街店销售药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 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5万元。

  案例三:玉田县宇熹建材经销处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玉田县宇熹建材经销处开展调查。经查,该经销处存在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的行为。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经销处罚款1.613万元。

  案例四:宁晋县张某无证生产防护口罩案

  根据有关部门移交的线索,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某开展调查。经查,张某存在无证生产防护口罩的行为。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某罚款1万元。

  案例五:石家庄沛慈大药房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石家庄沛慈大药房开展调查。经查,该药房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药房罚款1万元。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监管|12315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