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藁城联社:强化综合岗管理 筑起信贷“护城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卢亚丽 成爱国 
2020-04-02 20:30:41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卢亚丽 成爱国)为有效防范信贷风险,提升贷款管理水平,强化信贷监督,藁城联社将信贷风险前置,在源头上杜绝隐患,充分发挥客户部综合岗的岗位职责,进行了制度创新,专门制定了《综合岗管理办法》,为信贷业务的健康发展筑起了一道“护城河”。

  当好警戒线上的“吹哨人”。该联社明确要求,综合岗要定期向客户部经理及管户经理提供已逾期或即将到期的贷款明细、欠息贷款明细、即将超诉讼时效明细及当月任务完成情况和差距,做到尽早发现问题,在临界点前吹响哨声,有效降低了信贷风险的发生率,做到了早预防、早整改,为信贷监管工作拉起了警戒线。

  当好风险关口的“守门员”。综合岗作为信贷部门的内勤人员,对信贷资料的审核不仅要审查信贷资料手续要素是否齐全,还要审查贷款授信、用信是否合规、合法,发现问题有权拒绝发放贷款,发挥好风险告知的作用,把好关、守好位、尽好责,充分发挥信贷风险“守门员”的作用,把风险前置,在源头上杜绝隐患。

  当好客户部的“大管家”。综合岗负责信贷部门会议记录、资料档案的整理,及时将信贷资料整理归档,对贷后检查、催收的落实资料补充入档,认真做好系统数据的补录、填报和台账登记,既要监督、督促、提醒客户经理的工作进度,又要协助客户部经理做好日常工作,做好得力助手,充分发挥了“大管家”的作用,为客户部有序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藁城联社推行的综合岗管理制度,确保了信贷业务的合规、健康、有序发展,为有效控制风险筑起了坚强的堡垒。

关键词:藁城联社,信贷业务,风险前置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