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税务局: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谢琳娜 李斌 
2020-04-02 18:50: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谢琳娜 李斌)“花开知时节,草木又一春。”4月2日上午10点,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举办税收助力经济复元——疫情之下企业生存“面面观”云直播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由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制作的税收宣传月先导片和税务主题歌曲《蔚蓝的呼唤》。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江明为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致辞。

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江明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保定市税务局 供图

  韩江明在致辞中说,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正常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作为税务部门,企业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企业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们将以这次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做到税企并肩、共抗疫情,税企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为保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保定市税务局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的核心内容,同时也是河北省税务局税收网络大讲堂的“重头戏”,税收助力经济复元——疫情之下企业生存“面面观”活动通过网络媒体在全市同步直播,广大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收看实况。

税收助力经济复元——疫情之下企业生存“面面观”云直播现场。保定市税务局 供图

  税收助力经济复元——疫情之下企业生存“面面观”,邀请了河北大学管理学院财税专家、教授李克桥与广大税务干部一起分享“企业生存之艰、政策落实之效、帮扶企业之举、长远经济发展之道”,通过深度分析解读,帮助纳税人更好地掌握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基层连线环节,满城区局、竞秀区局、莲池区局和高新区局,先后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介绍了基层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相关工作情况。

连线基层税务干部介绍经验举措。保定市税务局 供图

  “这个活动太好了,探讨的是疫情下企业的出路问题,税务部门出台的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给我们企业吃下‘定心丸’!”看完直播,保定市金筷子餐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占忠赞不绝口。

企业观看保定市税务局税收助力经济复元——疫情之下企业生存“面面观”活动云直播现场。保定市税务局 供图

  “让纳税人感受到税收的温度和关怀。这次云直播如春风一般吹暖了纳税人的心田。”在云直播中,纳税人和缴费人参与了实时评论。直播结束后,还可以通过回放重复收看,受到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好评。

企业员工观看保定市税务局税收助力经济复元——疫情之下企业生存“面面观”活动云直播现场。保定市税务局 供图

  “今年以来,保定市税务局在疫情之下,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站在纳税人的角度谋划宣传工作,增强培训辅导实效。下一步,市、县两级税务部门还要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该局副局长李贺先介绍说。

  据悉,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将持续到5月20日。在这期间,保定市税务局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集中开展“空中税务航班小课堂”语音广播宣传、税收公益作品展示、制作并发放优惠政策“掌上书”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落实成效,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将税费惠民大礼包实打实送到千家万户,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活力,为保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贡献。

关键词:保定市税务局,云直播,税务宣传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