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税收优惠政策引出的“惊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召新 
2020-04-06 09:05:38
分享:

                              税务人员引导企业自助办税。 刘召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召新)0.34亿元、1.54亿元,这两个数字分别是沧州海兴县复工第一周和第六周日均增值税开票金额,数字增长背后是该县企业复工复产复销状况的持续向好。

  企业复工复产对于海兴县秀程装卸队来说,带来的是业务量日渐增多。

  海兴与黄骅港几乎是零距离。秀程装卸队主要面向黄骅港提供普通货物装卸运输服务。疫情发生后,很长时间没有业务和收入,让装卸队的张队长压力变大、心情焦虑。随着最近越来越多企业复工,黄骅港也逐渐繁忙起来,装卸队活儿也多了。“我们3月的营业额达到178万元,虽然活儿多累点,但心里踏实了。”张队长乐呵呵地说。

  “按国家最新政策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由3%降至1%,您3月份开具的发票使用了错误的税率,需要作废重新开具。”4月1日,税务人员的电话通知给秀程装卸队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我们的财务人员不了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仍按3%的税率开了发票。税率降到1%,可以减少3.6万元左右的开支,这笔钱对我们装卸队也算一笔不小的收入了。”张队长说。

  在海兴县,像秀程装卸队这样的小规模纳税人共有2000多户。为了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海兴县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分析系统对小规模纳税人开具的发票进行核实。截至4月1日,该局共核实相关发票267份,其中适用错误税率的15份,目前这些发票已作废重新开具,保证税收优惠政策100%落地。

  海兴县税务局还发挥增值税发票链条长、覆盖面广的作用,开展大数据分析,对开具发票的种类等关键字段进行检索,对该县内钢材经销商经营情况进行摸排,匹配上游潜在供货商,主动企业牵线搭桥,解决了河北北方精益公司复工后原材料短缺,业务面临停滞的难题。

关键词:税务, 黄骅港, 海兴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