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电力小哥快速处置突发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陶然 
2020-04-07 19:17:3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陶然)“你们真迅速!今天是清明节,我们已经提前组织、加强防范,可还是发生了火情。风这么大,这旁边就是我们种的树,要是烧着了,今年的收入就全打水漂了。你们离得远还发现早,来得快,真是太感谢了!”4月4日下午,沧州市沧县姚官屯东花园村村民向前来扑救火情的供电公司员工感谢道。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距离东花园村约20公里,他们是如何做到迅速发现并“神兵天降”的呢?沧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负责人潘家乐介绍道:“这是因为我们有两个‘法宝’。”

  4月4日,沧州供电公司输电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杜宁,紧张地盯着大屏幕,由于是清明节,明火祭祀的现象时有发生,加上大风天气,预防火灾和异物搭挂的压力增大。下午1点14分,监控视频发现位于东花园村的110千伏姚薛线9-10号杆下有白烟冒出,杜宁立即通知该区域负责人运检六班班长魏汉峰和该地属地化人员王树奎。王树奎就在附近值守,接到通知后带着灭火器火速赶到现场,起火点在高压线下,附近还有大片农作物,火情紧急,他一面给村支书拨打电话,叫人支援,一面拿起灭火器,冲向起火点。经过共同努力,火情成功得到控制,既保障了线路安全运行,也避免了村民的财产损失。

  “‘视频监控’和‘属地化联动’就是我们能对线路隐患快速响应的两大法宝。”潘家乐揭晓答案。

  清明期间,沧州供电公司通过电力“千里眼”——输电线路视频监控加属地协同处置快速行动,共出动抢修人员61人次,车辆52台次,扑灭火情5次,处理异物搭挂2次,违章植树2次,制止线下机械施工43次,有效保障电力线路安全运行。

关键词:沧州电力,火情,快速响应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