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落实新基建部署 河北联通年内实现5G网络市区连续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04-08 08:38: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张钰瑞)记者4月7日从河北联通获悉,2020年,河北联通积极落实“新基建”部署,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加速实现5G网络市区连续覆盖、发达县城热点覆盖的全年目标。

  5G室外基站。 河北联通 供图

  随着疫情的逐渐平稳,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布“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根据公告,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电信一起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采购内容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预计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计划在三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设进度。

  河北联通积极复工复产,提速度、抢进度,优化调整5G建设计划,努力追回受疫情影响的建设进度。

  一方面,夯实技术优势,坚持高标准建设5G网络。携手华为完成5G大功率64TR AAU商用验证,延续200M频谱支持能力,功率可达320W,现网实测数据显示,用户体验速率峰值达1.3Gbps,预计单小区容量可达到4.8Gbps,为多场景协同建网和良好网络体验提供了有力支撑。

  另一方面,抢抓部署进度,加快推进5G网络覆盖。5G商用以来,河北联通积极推进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开通5G基站千余个,在雄安新区、石家庄、张家口冬奥会场以及各市重点区域实现了5G覆盖,其中在石家庄二环内90%区域实现了5G连续覆盖,同时在京张铁路率先打造了铁路5G网络覆盖场景。

关键词:新基建,联通,5G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