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延崇高速复工复产一线探访:已有3000多名工人返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4-10 16:59: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叶智佳 杨艳岗 李英军)4月10日,走进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塘坊2#大桥施工现场,这里已是塔吊轰鸣,扳手的转动声、钢筋模板的摩擦声、施工人员的号子声……构成了一幅别样的复工复产画面。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塘坊大桥墩柱施工现场。李英军摄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塘坊大桥墩柱施工现场。李英军摄

  “看着墩柱一节节拔地而起,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施工现场钢筋工罗彪兴奋地告诉记者。据Z3标段塘坊2#大桥负责人李晓波介绍,塘坊2#大桥全长640米,位于赤城县赤城镇塘坊村境内,是延崇高速Z3标段控制性节点工程,目前桩基、承台、系梁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墩柱和盖梁施工。该桥共有墩柱54根,其中6根为薄壁空心墩,最高的一根薄壁空心墩建成后高度39.5米,目前正在施工的5#墩,已完成18米。

  为了做到施工安全,项目部设置安全操作平台,搭设密目式防护网,人员上下均采用安全爬梯;每天上班前对作业人员进行班前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施工中全程正确佩戴安全帽、安全带,并安排专人进行安全巡查,及时消除作业人员的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为施工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钢筋绑扎施工。李英军摄

  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处长于建游介绍,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延伸工程各参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共有3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一线施工现场,利用当前黄金施工期开展劳动竞赛,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墩柱,塘坊,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