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税务局:落实社保费新政为企业赋能 退费到账超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铮 周子龙 
2020-04-14 12:06: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陈铮 周子龙)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优惠政策。保定市税务局主动对接人社、医保等部门,启动快速反应机制,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快速高效落实最新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为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最新优惠政策,该局一方面通过税企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相关政策及解读,推出四期“疫情防控期间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申报问答”,提供全天侯在线辅导答疑服务;另一方面,组织骨干力量通过“保定e税通”直播平台,在线讲解新政,远程解答企业疫情期间的政策变化和重点业务办理流程。“政策出台很及时,远程辅导很到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齐晓晨说。

  在加大政策宣传辅导的同时,该局依托“非接触式”办税,开通预约办理、电话办公、远程办公等新模式,全面完善“线上缴费”功能,提升线上业务办理能力,保证优惠新政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河北同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造价咨询为主营业务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工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一个多月,损失严重。3月24日,企业收到了1.75万元的职工养老保险退费款。不仅如此,根据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最新政策,企业还将每月减免三项社保费1.88万元、医保费3800多元,在政策享受期内,预计减免金额达10.5万元。公司法人李志芳表示,“有了这些政策的支持,我们将更轻装上阵、踏实发展,将疫情带来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保定市税务局已完成社保费退费1.02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6622户5818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有效支撑。

关键词:保定税务,社保费,新政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