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曲阳县税务局:“服务+政策”助雕刻之城全力以“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倩 
2020-04-14 19:1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马倩)“疫情期间,我们公司通过民政局捐款30000元,想尽一份社会责任,献一份爱心。没想到国家在疫情难关,出台这么好的优惠政策,税前扣除30000元,为企业减轻负担。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河北鑫特园林建筑雕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学儒说。

税务干部上门为企业讲解政策。马倩 供图

  鑫特园林公司是河北省曲阳县雕刻行业的龙头企业,制作“一带一路”埃塞俄比亚浮雕的项目,3月20日完工海运发货。“这个项目关于企业所得税不是很清楚,税务局得知这一情况,主动联系我们,上门讲解政策,让我们心无旁骛在雕刻作品,服务太贴心了。”公司会计王聪娟高兴地说。

鑫特园林建筑雕塑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复工复产情况。马倩 供图

  曲阳县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升级加力为企业减负、为服务加码。将复工复产有关优惠政策清单梳理推送至企业财务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电话辅导的方式逐条解读,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到鑫特园林建筑雕塑有限公司了解生产情况。马倩 供图

  一枝独秀不是春。曲阳县有雕刻企业3354家,税务局针对雕刻行业不同层级纳税人,分好类、做好账,对享受什么优惠政策一目了然,为企业复产经营提供税收支持。

  “我们天天盼着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公司享受到了5000元的税收优惠,这下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了。”曲阳万利石园林雕塑有限公司法人李晓静兴奋地说。

  3月1日至5月31日,免征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曲阳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政策,为企业纾困,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全力全速推进复工复产。

关键词:曲阳县税务局,优惠政策,助企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