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消防实验室②】烟头虽小 火患无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4-17 17:25:33
分享:

  乱扔烟头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更是一种危险动作!不信?看完下面的视频你就知道如何做了。

  烟头的危险在于它温度很高。当香烟燃烧时,表面温度可以达到二、三百度,中心温度更高,远远高于平时接触的纸张、棉花等易燃物的燃点。

  吸剩的烟头被扔弃后,一般能继续燃烧1至4分钟,再加上如果此时遇到恰当的风速,或者烟头处有易燃物,就可能引发起火。

  由烟头引起的火灾事故,一般会经过一段时间阴燃的过程。所谓“阴燃”,指的是没有火焰的缓慢燃烧现象,很多固体物质,比如说纸张、锯末、纤维织物等,都有可能发生阴燃。

  由于阴燃没有火焰,具有隐蔽性所以很难被发现,但是只要大风一吹,或者氧气充足,就很有可能转化成明火!所以随意丢弃的烟头极易将周围的可燃物引燃,造成火灾!

  (视频由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制作)

关键词:消防,火灾,烟头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