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采暖补贴发放首日 华电供热“无接触”发放获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武新杰 
2020-04-22 18:59: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黎燕 武新杰)“10分钟前预约的,来了之后15分钟就办完了,非常快,我很满意!”4月22日石家庄市采暖补贴发放首日,不少市民来到石家庄市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无接触”的方式领取采暖补贴,市民陈先生对办理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石家庄市主城区于4月22日至6月15日期间,发放“城市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2019-2020采暖期集中供热采暖补贴”。发放范围为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参加集中供热的城市低保户(特困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和享受民政部门发放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因公因战致残民兵民工)以及“两参”退役人员(参加1954年以来对敌14次战役及参加核试验在农村的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困难的退役人员)。

  4月22日,记者来到华电供热裕华管理处体育大街片区所,在现场看到,测温枪、免洗洗手液、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品一应俱全。

  据了解,华电供热今年采暖补贴涉及到3000多户居民,考虑到疫情还未结束,工作人员采取“无接触”发放的方式向居民发放采暖补贴。从4月15日开始,根据2019年采暖补贴发放登记的信息,工作人员与登记人员逐一进行电话联系,告知其发放时间和地点。考虑到人员聚集会造成安全隐患,华电供热补贴发放采取分流登记的方式,发放点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28个,保证居民能够就近办理。为了减少接触,华电供热由发放现金改为转账至电子账户,根据居民提供的银行卡或者存折,由工作人员登记后将补贴发放至个人账户中。

  石家庄市华电供热营销客服部主任李扬提醒大家,4月15日到5月15日为集中发放期(不包含周末及节假日),这段时期内办理人员比较多,为了不排队等候,大家最好提前预约,为了保证安全,请居民们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关键词:石家庄,采暖补贴,困难职工,低保户,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