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调查|限高栏“限”住公交车 市民乘车有点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4-22 19:08: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最近两天,石家庄2环2路、63路、10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们遭遇了“拦路虎”,北二环东路辅路上突然安装了一个限高栏。在驾车接近十里铺公交站时,是按原路线继续开到铺路上,还是停靠在北二环主路上,这是一个难题。

北二环东路辅路上新安装的限高栏。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前两天这里竖起了一个限高栏,限高栏前面就是公交车站,它不仅限住了大货车,还把公交车限住了。”热心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21日她看到一辆公交车被限高拦卡住了,这才注意到原来这里新装了一个限高栏。“我觉得安装限高栏没问题,但是也不能影响公交车的通行。”

  22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十里铺西街和北二环东路交口的位置,看到了那个限高2.8米的限高栏,不过限高栏的中间一部分已经被拆除了。

    据附近居民介绍,限高栏是20日晚上安装的,21日早上这里就开始堵车,因为公交车过不去,导致了交通拥堵。后来虽然已经把限高栏中间的部分拆除了,101路公交车可以缓慢通过,不过车型稍大一点的2环2路和63路公交车却还是无法开进辅路停到公交车站台,只能将车临时停到主路上让乘客上下车。“大家伙儿坐公交非常不方便,还得穿过车来车往的辅路来到二环主路边上站着,非常危险,希望这件事赶紧解决一下。”

乘客从公交车下车后,位于北二环主路和辅路之间,来往车辆很多,存在安全隐患。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2环2路和63路公交车停靠的站位设置在二环主路上,给市民上下车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记者采访时恰巧看到一辆消防车从这里通过,由于担心被撞,消防车行驶得非常缓慢,还有两位消防工作人员同时指挥司机,大约过了两三分钟,车辆才顺利从限高栏下通过。

消防车从限高栏下通过时非常缓慢。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随后记者把这一情况向石家庄市政府公开热线和长安交警大队进行了反映,双方均表示会核实并联系相关部门处理。对此,记者将继续进行关注。

关键词:石家庄,限高栏,公交车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