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亲情指导员”消除空白班组 河北移动这个“对子”结的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4-22 16:14:45
分享:

  

 唐山移动遵化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马小辉正在与所有“亲情指导员”强调部署工作。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王沫)“每个班组都是公司的根基,是公司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的前沿阵地,我们要让每位指导员深入发挥面向班组的联系、宣传、服务作用,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让我们每个班组更有干劲,充满战斗力!”在唐山移动遵化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马小辉正在与所有“亲情指导员”强调部署工作。

  “亲情指导员”的诞生源于公司开展的党员“定点包联”工作:消除空白班组,为每个班组明确一名思想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将党的声音和党组织的工作有效覆盖到基层一线。

  带队伍、提能力,注重总结提炼班组管理经验……在“亲情指导员”的带领下,遵化分公司多项工作全省破冰,实现医疗行业上云“零”突破、跨国专线“零”突破、县级域5G+战略协议“零”突破,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贡献了力量。

  马小辉向员工宣贯公司政策。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党建赋能班组行动,基层活力全面激发。在河北移动,这个“结对子”真正把党建工作推进到基层一线班组,让基层党建更有温度和色彩。

  “逐步构建‘党建赋能班组’一个工作体系,深入激发班组活力,营造班组团结鼓劲向上的良好局面,为公司转型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据河北移动公司党委书记刘殿锋介绍,河北移动从2019年开始便不断探索解决党员空白班组问题。今年以来,公司推进“4321”行动,既深入开展四项行动举措,抓好三个时间节点,在全面消除党员空白班组的同时,实现党组织建设“由近及远直达最基础组织单元”、“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两个转变。

  河北移动2020年党建工作会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党员定点包联,安排一名党员结对认领联系一个空白班组,“每月要到空白班组至少联系服务一次”。

  党员驻点交流,组织党员下一线到空白班组开展驻点共建,“驻点交流人员每月要到驻点单位工作不少于4天”。

  党员培养发展,加强在空白班组中培养发展党员,“每年将发展党员指标向空白班组定向倾斜”。

  ……

  河北移动公司党委书记刘殿锋在会上部署“4321行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定点包联”的党员在党组织与员工群众之间架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既是班组群众工作的“服务员”,也是上情下达与下情上传有效对接的“通讯员”,既谈心谈话,解决实际困难,又听取班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准确及时向党组织反映意愿和要求,让基层岗位真正“活”起来。

  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422个党员空白班组已实现党员“定点包联”全覆盖。

  “空白班组的全面消除为公司的基层党建工作建立了良好开端。”刘殿锋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党建赋能与班组建设、网格化运营等工作有效结合,向基层班组倾斜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引导优秀党员人才下基层锻炼。

  同时,做好动态管理,结合基层班组和人员流动变化情况,及时掌握空白班组清单,及时开展党员定点包联,做到“每动态出现一个党员空白班组,能在两个月之内对其进行消除”的常态化工作目标。

关键词:基层党建,移动,河北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