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减税惠企促发展 办税缴费便利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丽 孔静 
2020-04-23 17:59:34
分享:

'
邯郸税务系统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李合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丽 孔静)复产率100%,主产品销量同比增10%,辣椒红产品、叶黄素产品增幅20%以上,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这一成绩单,源自公司的综合实力,也得益于国家各项税费优惠的落实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疫情期间,社会各界都在为企业发展助力献策,税务部门为我们做了科学分析和判断,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准确可靠数据,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我对实现企业今年的发展目标充满信心。”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董事长卢庆国在电话中表示。

  当前正值税收宣传月期间,邯郸市税务部门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并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通过电话走访方式,连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计问需共话税收。

  卢庆国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晨光生物累计捐赠款物950万元,按照支持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同时还免征了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54万元左右。该公司还得到2月至6月的三项社保费减免200万元,一季度出口退税2055.17万元。这些税收优惠和服务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力支持了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同样,裕华钢铁也得到了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该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王树华说,两年来,裕华钢铁获得各项税费减免约4405万元。疫情期间,该公司捐款500万元,享受到了全额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给企业减少了331万元的支出,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底气。       

  谈到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王树华说,疫情防控期间的“非接触式”办税、“一对一”政策辅导非常高效便捷,尤其是税务部门运用增值税发票、“金三系统”等平台开展大数据分析,梳理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我们要继续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把发票邮寄配送覆盖面从以前的50%提升到70%,实现90%以上的业务可以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90%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邯郸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智能化线上预约,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到办税厅可以即到即办、无需排队。

关键词:减税降费, 河北, 邯郸 ,人大代表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