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旁听远程庭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穆新红 
2020-04-24 19:45:1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穆新红)清河县人民检察院对人民监督员工作高度重视,在案件公开听证、公开审查、质量评查和检察官出庭公诉、巡回检察等业务活动中,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实现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全覆盖。                                     

  4月22日,清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丁某某交通肇事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严防新冠病毒交叉感染,该案采取远程开庭的方式进行,同时邀请2名市级人民监督员到场全程监督庭审过程,在坚持疫情防控原则的同时,也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庭审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对本次庭审给予了充分肯定。

  清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安华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全面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制度,创新开展人民监督员工作,不断增强办案的公开性、透明度,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开创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崭新局面。

  

关键词:清河县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远程开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