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刘伟仁 
2019-12-19 16:04: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刘伟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挖根治”纵深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建立立体式宣传氛围为目标,清河县检察院干警深入乡村、企业、学校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和走访摸排线索活动。

  近年来,清河县检察院已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两起,起诉涉黑案件一起14人。干警在此次走访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走访询问、着重对重点涉黑涉恶问题进行摸排,对群众举报突出问题查处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对重要问题线索开展有针对性的深入调查,同时发放线索摸排问卷。通过走访和调查问卷,使干警们感到,广大干部群众对打黑除恶非常关注,并对检察院在这方面的作为给与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这就是个别受访人员反映涉及自身案件办理不及时的问题,同时也摸排到了一些苗头性的问题。为检察院把社会不安定因素消灭在萌芽壮态,保证全县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清河县检察院干警通过此次调查走访,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行动的积极性、自觉性,让“扫黑除恶”工作更加深入民心,营造了全县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清河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