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专家会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宫义彬 
2020-04-24 23:26:13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宫义彬)为化解非煤矿山企业自查力度与隐患排查需要不对称的矛盾,提高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效遏制非煤矿山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定市应急管理局认真研究,主动作为,启动“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执法促落实”的专家会诊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行动。

  此次行动在本月底完成全部工作部署,5月至9月集中开展,由应急管理系统支付服务费,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组织专家对全市所有生产(包括基建)的金属非金属矿山(不含华北油田第一采油厂高阳作业区)和选矿厂、所有尾矿库(含已闭库纳入监管范围的尾矿库)企业,主要围绕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三项制度”建设、严防典型事故工作四个方面的79项具体工作进行排查。

  为确保隐患排查治理效果,市、县两级将对参加隐患排查的中介机构进行严格把关,对参加安全隐患排查人员技术职称、专业结构、工作业绩、不良记录等环节逐一甄别。

  在“专家会诊”的整个过程中,应急系统安排不少于2名监管监察人员全程参与隐患排查,并根据“专家会诊”排查意见和整改建议,按“五项执法”的要求下达执法文书,督导企业及时完成隐患整改,完成执法工作的全过程。

关键词:保定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隐患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