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供电公司:发力“新基建”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蒙 
2020-04-29 20:06: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蒙)“有了智能充电桩,手机远程就能操控,充满后自动断电,安全也安心。”近日,在沧州市永济西路烟草公司宿舍,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内智能充电桩进行规划。

  烟草公司宿舍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没有专门的充电位,居民们为了给电动车充电,有的从家里牵线“飞线充电”,有的把电瓶拎到家里充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痛点,该公司主动对接政府,共同推进小区有序充电项目建设工作。该公司对17个老旧小区开展共享性有序充电项目,预计建设有序充电桩90个。该项目实施后,将破解老旧小区充电难题,杜绝电线私拉乱接“蜘蛛网”现象,消除安全隐患,让居民生活更安心。

  开展老旧小区有序充电项目,是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发力“新基建”,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的一个缩影。2020年,该公司计划投资962万元,新建电缆线路1.4公里,新建环网柜4台,新建630千伏安箱变6台,迁建630千伏安箱变2台。配合完成沧州高铁公交充电站、沧州高铁智慧停车场充电站等3个项目,建成充电站18个、充电桩130个。接下来,该公司将加强与沧州政府部门、房地产企业、充电桩生产企业等单位合作,依托大数据优势,为充电桩运营商、居民个人等提供“省力、省时、省钱”的并网服务,促进充电桩建设,加快沧州市充电行业发展。

关键词:沧州,供电公司,智能充电桩,基建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