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北滦平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保障民生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明良 
2020-04-27 19:56:1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魏明良)“10千伏巴营513线路新增杆塔组立完毕!”4月25日,冀北滦平县供电公司在巴克什营镇麻地村带电组立新电杆。

供电公司员工在巴克什营镇麻地村带电组立新电杆。魏明良 供图

  因新农村发展需要,滦平县巴克什营镇麻地村河套大坝需重新铺设,导致地基上升,原导线对地距离5米,不满足安规要求,给村里居民正常生活和通车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滦平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考察和施工作业分析,最终决定组织带电作业人员通过不停电的方式,在7-8号杆之间加立一根12米高的“7+1”号杆,既能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又不影响居民客户的生产生活用电。

  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规要求,经过施工调整后,线路最低点对地距离成功提升至8米,满足安全规程要求,切实提升了安全水平。据悉,本次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长约2小时,惠及3个台区、1处加油站、居民用户100余户、用电量达到近2000千瓦时,增收电费1000元左右,不仅保证了客户的用电体验满意度,同时也为该公司的增产增收提供保障。

  自引进带电作业技术以来,该公司本着“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累计开展带电作业1800余次,减少停电近30万时户数,为辖区居民的安全可靠用电和企业的精益化发展提供双重保障。

关键词:滦平县,供电公司,民生用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