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春夜抢修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伟 
2020-04-26 19:58:4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伟)“铃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春夜的宁静。“110千伏环保路站35千伏3号母线电压B相偏低……”4月22日夜,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渤海运维班值班长徐国清接到命令,看了看墙上的石英钟,19:30。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徐国清判断造成母线电压偏低的原因应该是B相电压互感器一次保险损坏。

110千伏环保路站地处沧州市渤海新区工业园区内,供电用户多为化工、钢铁等大负荷用户,可靠供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带齐工具,马上出发!”为了防止造成更大的损失,徐国清急忙喊上值班员赵君赶往环保路站。

更换母线电压互感器一次保险工作对运维抢修人员要求很高,工作要细致严谨,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到站后他们仔细检查了35千伏配电室3号电压互感器之外的其他设备均无异常,发现后台机显示35千伏3号电压互感器B相较其他两相电压下降较大。根据现场状况和多年的工作经验,他们更加坚定了之前的判断。

在一次刀闸拉至检修位置后,经万用表检测。B相保险不通,他们立即将损坏的保险进行了更换,B相电压恢复正常。

关键词:沧州,供电公司,抢修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