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策面对面】新三板精选层:优化企业融资功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胥文燕 
2020-04-30 18:20:39
分享:

《政策面对面》第4期对话环节现场。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胥文燕)“精选层是一个新的平台,公司希望通过在精选层挂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包装耗材主业。”4月24日,在河北省工信厅和长城新媒体联合推出的《政策面对面》节目中,河北方大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为全球物流快递行业提供包装耗材的高新技术企业,方大股份在河北证监局的支持和帮助下,率先突围,成为了全省第一家通过省级辅导验收的拟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的企业,目前正在做下一阶段的验收准备。

  新三板精选层于2019年11月份进入公众视野,准入门槛为100万元,是在基础层和创新层之外的新设平台,也是证监会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完善市场基础制度,优化企业融资功能推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可为中小企业在新三板继续发展壮大提供持续服务,有效控制公开发行风险。目前,包括方大股份在内,河北省已有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提出精选层挂牌申请,并通过了省级辅导验收。

精选层与基础层、创新层的比较。

  河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房永峰介绍,申请入层精选层的中小企业需满足最近2年研发投入合计≥5000万元;最近1年期末净资产≥5000万元;公开发行的股份≥100万股,发行对象≥100人;公开发行后股本总额≥3000万元;发行后股东人数≥200人,公众股东持股占发行后股本总额≥25%;股本总额超4亿元的,公众股东持股占发行后股本总额≥10%等条件。列入负面清单的中小企业,不得进入精选层。

申请转板上市的条件。

  对企业来说,进入精选层的好处有哪些?房永峰表示,在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企业可进一步申请转板上市。“在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后,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可聘请证券公司进行上市保荐,由交易所进行审核并做出决定即可转板上市。”

  此外,精选层还引入了连续竞价交易规则,与公开发行后的股份流通需求相匹配,可适度提高流动性,促进形成各方认可的市场价格。

  【政策面对面第4期】:信贷支持 新三板改革 金融政策加码“输血”中小微企业

  https://jiyun.hebyun.com.cn/live/2020/04/22/369efbdd5f5b469c8f0ae868e4679244.html?shareAppId=d78cdde3a4b0442eb8e4298ca4bc6473

扫码回顾《政策面对面》第4期节目。

关键词:政策面对面,金融,新三板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