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五一小长假 高温大风降水都来打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4-29 20:57:29
分享:

假期期间石家庄天气预报。河北省气象台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买文明)4月29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五一”假日期间(5月1日到5日),前期气温较高;3日到4日受冷空气影响,中北部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4日到5日各地气温普遍下降6~8℃;1日到2日、4日全省风力较大。

  气温方面,1日到2日气温大幅回升,多地最高气温有望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到37℃,其他地区31℃到34℃。

  4日到5日全省各地气温普遍下降6~8℃,局地8~11℃。最低气温坝上地区降至0~3℃、北部地区9℃到11℃、其他地区13℃到16℃;最高气温坝上地区降至13~16℃、北部地区19℃到21℃、其他地区24℃到27℃。

  假日期间,大风也来凑热闹。 1日到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4日,中南部地区有东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到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除了大风,假日期间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3日下午到4日,中北部地区有分布不均的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1日到2日,河北省各林区草原火险气象等级5级,为极高火险,可燃物极易燃烧。

  3日到6日,受冷空气和降水、降温影响,中北部地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降到3级左右,但太行山南部林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依然较高。

关键词:天气,出炉,气温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