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衡水:今年已有2.1万余人次接受扶贫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5-09 09:12:17
分享:

集中收看视频课程。 安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 通讯员 郝赛军)组建专题网班,理论与实践结合,撰写学习心得……近日,河北省衡水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融合多种培训方式,围绕扶贫工作,对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衡水市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组建专题网班,选择了5节网络课程。同时,协调邯郸市馆陶县及本市故城县、阜城县、枣强县相关部门,录制了6节视频课程,组织相关人员在市委党校进行线下集中收看。培训过程中,他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工作相结合,抓住当前部分扶贫产业正在谋划实施的有利时机,既讲解上级政策,又分享各地的实践经验。

  针对培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衡水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研究确定了以网络分散学习+集中视频授课的形式举办培训班。同时,要求参训学员每节课程后撰写100字以内的学习心得。集中学习结束后,每个参训的成员单位都要选派代表,对学习课程进行研讨发言、交流体会,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

  今年以来,衡水市以扶贫产业谋划指导为抓手,采用网络培训、视频培训等多种方式,分批分级开展扶贫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共计培训2.1万余人次。

关键词:衡水,2.1万余人次,扶贫培训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