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在河北各界青年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5-04 17:33:20
分享:

    图片来自新华社。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张晓明 杨亚红 郑白 刘澜澜)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在河北各界青年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让青春在奋斗中生辉!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最出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医大一院院前急救中心“90后”护士长张明轩在危急关头,义无反顾驰援湖北。认真研读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后,他激动地说:“总书记的寄语,让我们青年医护人员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我会继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救治更多的病人,用我的青春热血与担当影响更多的青年人!”

  作为驰援湖北的1.2万多名“90后”医护人员之一,唐山市乐亭县医院急诊科护士周悦表示,能够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光荣。“我愿将奋斗与责任作为我对青春最美的注解,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次到武汉参与抗疫正是对我的‘磨砺’,这段经历也给我的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科护士张微说:“武汉抗疫的经历让我对我的职业有了新的认识,未来我将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更好地服务患者,实现人生价值!”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河北1776名省派驻村干部中唯一一名“95后”女干部,邢志宇在大学毕业后主动选择扎根扶贫一线。在乡村扶贫的700多个日日夜夜,她用脚步丈量乡村的每一寸土地,争取让每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争取让每个贫困家庭如期脱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邢志宇说:“我很幸运生活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面对疫情大考,我看到跟我一样的‘90后’、‘00后’冲锋在前,在医院、在社区、在建设一线、在志愿服务一线全力奋战,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总书记寄语全国广大青年,既是对青年的肯定,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共青团河北省委机关干部庞飞表示,总书记的寄语情真意切、期望殷殷,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方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和广大团员青年一起砥砺奋斗,积极投身省委‘三创四建’活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青团滦州市委书记黄建男表示,“作为团干部,我将团结带领滦州16万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扎实做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国家试点工作,全力打造‘千年古城•青春滦州’,跑好京津冀规划实施试点‘第一棒’。”

  “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抓住主责主业,把握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重点,引领高校团员青年培育信仰、明确方向、站稳立场、敢于担当。”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李辉表示,“要善于围绕‘校园文化’、‘素质提升’、‘就业创业’等方面搭建平台、打造品牌、突出实效,在真正引领好、服务好青年团员的基础上,让青年信服、信赖,引领他们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伟业,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让青春在奋斗中生辉!”

  河北工业大学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登科表示,“作为在校生,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代表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参加了‘立言新时代,战疫青年声’高校联合宣讲活动。在宣讲过程中,我将抗疫前线青年们的故事,讲给了更多的青年人听,激励更多的青年以身护国,以身建国,以身许国。我也坚信,我们青年一代,必是爱国强国的一代。”

关键词:青年,寄语,反响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