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昌黎县税务局:梳理185项“非接触式”办税事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佟馨 
2020-05-10 23:08: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佟馨)为充分发挥税务系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作用,昌黎县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不断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细化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昌黎县税务局依托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开展“问需求 解难题 共战疫”入企活动,细致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倾听、记录纳税人诉求,深入走访各类企业,了解纳税人需求,实实在在地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利用微信群、电话、短信平台等渠道开展宣传,便利纳税人尽快掌握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自2月份以来,截至目前共发送办税二维码8个、政策短信6条,累计宣传纳税人达7万余人次,为纳税人送去最新最实用的税收优惠政策。

  办税服务厅除设置办税专窗外,加大咨询辅导台的功能作用,尽量采用“非接触式”方法办理相关业务,节约企业办税时间,办税时长缩短40%。根据企业情况进一步细化容缺式办理、“清单式”服务,采取“全程网上办”的形式,减少行政审批程序和办理节点。梳理185项“非接触式”办税事项、209项“最多跑一次”清单、566项税收优惠政策,并形成二维码在大厅海报屏、宣传册方便纳税人按照自身需求办税,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关键词:昌黎,税务局,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