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医科大学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马梦瑶 
2020-05-14 14:13: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马梦瑶)“有一种奉献叫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忠诚。”5月12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以“线下会场+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河北医科大学各医院44名援鄂护理人员及抗疫一线护士代表来到现场参加庆祝大会,3500余名护理专业学生在线上参加会议。会上,河北医大第一医院院前急救中心护士长张明轩、河北医大第二医院急诊科的孙兵磊、河北医大第三医院发热隔离病房护士长陈银红、河北医大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申康康作为护理工作者代表,讲述了他们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重症监护室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抗疫故事。

 

河北医科大学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支援湖北护理人员及抗疫一线护士代表。通讯员马梦瑶/供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医科大学直属医院先后有5批次42名护理人员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并圆满完成任务。同时,12名护理专家参加省内救治和省内外防控督导,294名护理人员战斗在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用汗水和生命践行了医学誓言,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倾听了4位护理工作者的发言后,护理学院教师代表朗诵了原创诗歌,以此向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大会现场,主持人视频连线了护理专业学生。同学们表示,听了抗疫前线老师们的分享,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决心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努力奋斗。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护士节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