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县长直播 爱心助农|赞皇有三宝:核桃 蜂蜜和大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20-05-14 21:38:00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5月15日,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携手长城新媒体集团等网络资源,依托“最河北”电商平台,发起的“县长带货 爱心助农”公益直播活动第二场将走进石家庄市赞皇县。赞皇县副县长吴云悰将为千年古县代言,诚邀网友为赞皇特色农特产品拼单,打call。

  赞皇有三宝,核桃、蜂蜜和大枣。

  赞皇县是“中国核桃之乡”,有着数百年的栽培历史。太行山独特的土质,造就了赞皇核桃的独特营养,享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称,其皮薄核香,富含丰富的脂肪油、多量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糖类、烟酸等成分,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有健脑,润肤的功效。目前全县核桃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遍及全县11个乡镇150多个村,并推出了核桃仁、核桃油、核桃罐头、核桃粉、核桃饴糖等系列核桃产品。

    赞皇核桃。

    核桃油。

  蜂蜜,也是赞皇一大特产。赞皇县山清水秀,植被丰茂,四季有花,三季有果,为养蜂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蜜蜂饲养涉及全县11个乡镇, 1260余个养殖户。近年来,赞皇蜂产品成为河北省首家通过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无公害认证的蜂产品,并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养蜂业已成为继赞皇大枣、核桃之后的第三大富民产业。赞皇蜂蜜,纯而不厚,粘而不稠,自然甘甜。

    赞皇蜂蜜。

  赞皇县还是我国唯一的三倍体枣花蜜生产基地其蜜色泽较深,半透明,质地粘稠,香甜可口,护脾养胃、补血补气、润肺、保肝护肝等功效。2019年被中国养蜂学会评为“全国蜂产品安全与标准化生产基地(枣花蜜)”。

    三倍体枣花蜜。

  每天吃三枣、终生不见老。赞皇大枣,别名赞皇长枣、金丝大枣、大蒲红枣,是中国国内发现的唯一的“自然三倍体”品种。为历代皇家贡枣,果实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百果之首”、“天然维生素之王”。赞皇大枣果形长圆形至近为圆形,以个大著称,果实大小、果形整齐。果色深红鲜亮,皮薄肉厚,肉质细脆,酸甜可口,可鲜食、制干加工兼用品系。赞皇人民对大枣进行深加工,目前推出了枣干、枣汁、枣酒、枣粉、枣夹核桃等系列枣衍生品,市场前景广阔。

    赞皇大枣。

    枣汁。

  近年来,赞皇县因地制宜,发展起樱桃种植,7个乡、30多个村种植樱桃面积达到3万亩,赞皇樱桃肉多甘甜、个大饱满,每年的5月中旬,万亩樱桃迎来了采摘的最好时节,红的、黄的,一簇一簇地挂满枝头,引来了络绎不绝的采摘人,让人垂涎欲滴。小小樱桃不仅富了当地村民,还带动了周边村庄和乡镇樱桃产业的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再添新路。大美赞皇的樱桃珠圆玉润、酸甜可口、汁水丰富,陷于颜值,忠于口味,绝对是颜值和口感的完美结合。

    有机樱桃。

  直播现场,赞皇县副县长吴云悰将为网友介绍当地地域文化,风土人情,并对赞皇县核桃、蜂蜜、大枣、樱桃等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直播间价格均低于市场价,值得大家下单购买。

  5月15日晚20:00—21:30,抖音关注“最河北”进入直播间,我们不见不散!

关键词:赞皇,县长直播,爱心助农,三宝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