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助力复工复产 一季度河北电信业务量同比增长32.3%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05-15 21:49: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在复工复产中,信息通信行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信息通信网络的利用率大幅提高,今年第一季度,全省电信业务总量达到了128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3%。”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檀平华5月15日对记者说。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檀平华介绍情况。  郑建卫  摄

  檀平华介绍,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累计出动各类通信保障人员24.9万人次,保障车辆11.7万台次。开通重要通信保障专线700多条,重点做好省、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等重要通信保障。各电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手机用户欠费不停机、免费开通云视讯服务、推行网上办理电信业务等便民、助民措施,还开通了网络教学专线,助力学生“停课不停学”。

  通信行业向全省电信用户发送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等防疫短信,截至5月14日,累计发送短信220亿条。

  为助力复工复产,各电信企业增加线路和设备、全天候实时检测网络运行情况、及时调整优化网络资源,全力保障网络畅通。

  檀平华说,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我省信息通信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此次疫情防控的要求,按照工信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继续做好网络保障、大数据支撑和防疫宣传工作,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电信,复工复产,河北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