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博纳 
2020-05-19 17:18: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博纳)5月19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将面向国内外各界人士广泛征集优秀文旅创意设计作品。

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博纳 摄
       据悉,本届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各市(含定州、辛集)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以“创意河北精彩在冀”为主题,围绕文化文物类、文化非遗类、乡村民俗类、重大题材类、生活创意类、融合创新类、红色旅游类、景区和城市主题等8个类别进行项目的征集和筛选,设置金、银、铜奖和最具河北特色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和最佳组织奖。 该活动从5月持续到8月,9月和10月开始展览优秀作品和后续产业对接成果活动。
       此外,今年大赛将结合两微一抖,推出“听见河北文创的声音”“设计云学院-河北文创线上培训班“两大直播活动以及在微博发起“为你心中的河北创意文创点赞”“将河北文化带回家”等互动话题活动,市民可以通过抖音平台及小程序线上观展等形式参与到这场盛大赛事中,体验、分享和交流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热门作品。

关键词:设计大赛,旅游河北,大美河北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