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集“5·18”经洽会】万里商机“云”上连 网上展馆“云”游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0-05-19 22: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英利是走在世界光伏领域最前沿的企业,我们的熊猫双面双玻组件弱光性能特别好,可以让发电量最高提升30%……”5月19日,“5·18”经洽会人工智能产业网上展区企业直播间里,英利集团的李红璞在向观众介绍光伏电站产品。本届“5·18”经洽会上,众多像英利一样的企业通过互联网与客户实现了“面对面”,缤纷商机,相隔千里万里,都能在“云”上谈。

  “5·18”经洽会网上展馆主入口。网页截图

  今年“5·18”经洽会最大的特点是在网上举办,7项大型贸易展览活动全部在网上建立了虚拟展馆,将VR虚拟现实、3D漫游、720度全景观看等技术综合运用在一起,再联动京东云、快手、虎牙等直播平台,让观众、客商可以凭借一部手机或电脑就能浏览上千项产品,有采购意见的,可以“面对面”在网上交流。

7大网上展馆的引导入口。网页截图

  “这台‘猎户星空’红外测温智能机器人很有新意,还能自行移动,买几台在门店用吧。”衡水某医药公司的采购经理龚同亮跟同事交流说。他通过“5·18”经洽会的网上展馆,看中了猎豹移动公司的一款带红外测温功能的智能机器人。商量完,他在网上点击鼠标,找到了该公司营销人员的联系方式,开始洽谈。

临空经济产业展馆入口。网页截图

  “你看这台青饲料收获机,性能挺均衡,正好适合咱们社!”石家庄新乐市某合作社的技术员李旭兰用鼠标拖动着一台农用收割机械的3D全比例模型,上下左右前后看了好多遍。她在网上展馆中的河北农机装备转型升级展馆看上了唐山鑫万达实业公司的一款产品,就与社长商量,想把现用的旧收割机升级成新品。“这个网上展会真好,从网上全就都看了,比在实体看到的角度还多。”李旭兰感慨道。

河北农机装备转型升级展馆内展出的农业机械。网页截图

  在“5·18”经洽会官网,打开各个网上展馆的导航地图,展品一目了然。轻点产品,语音播报、文字介绍扑面而来,3D模型跃然屏上,栩栩如生……虚拟技术的沉浸式体验让网上的“5·18”经洽会散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河北优质农产品展馆内的概览区域,可以用右上角的导航区到具体的产品区域。网页截图

  在智能产业产品展馆,国际先进装备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和产品技术都可以看到,可以近距离地感受5G、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的魅力,还可观看一场机器人盛宴,各类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物流机器、智能汽车、无人机、无人特种设备等也将让观众大饱眼福。

  冬奥冰雪产业展馆内展示的冰雪装备,可用右侧的导航地图在馆区随意切换区域观看。网页截图

  “本次经洽会网上展馆采用分离式前端框架和高效的后台管理模式,在腾讯云资源的支撑下,搭建成了一站式的信息综合展示平台。”腾讯公司的一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本届“5·18”经洽会的技术服务提供商,他们结合VR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展品环物、展品模型热点等植入的形式,720度全景展示虚拟展厅现场,让观众取得了非常好的浏览感受,“我们采用的技术,也将用于即将在网上召开的第127届广交会,为网民提供最优的浏览体验和功能扩展。”

智能产业产品展馆内展出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网页截图

关键词:5·18|廊坊|经洽会|网上展馆|VR|720|人工智能|虚拟实现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