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鹿泉区: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红色物业”真情得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陈岩 
2020-05-22 19:44:52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陈岩)连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全力开展“红色物业”全覆盖暖心行动,为鹿泉增添了一抹党建红、暖心红、绚丽红,再一次创造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高质量同步发展的鹿泉速度。

  在鹿泉区获鹿镇就有这样一群“红色物业”人,从“五一”开始,他们毅然放弃休假,针对老旧小区体量大、治理难等问题,通过分类施策,逐步使物业服务规范化步入快车道。通过完善门禁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党建文化墙”、做好水电维修服务等方式,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群众的生活面貌,不断提高“红色物业”知晓率。

  获鹿镇所辖西苑社区的经贸小区自引进“红色物业”后,完善了门禁系统。小区内百米大气整洁的“红色党建墙”已基本完成,随着小区面貌的逐步改变,物业管理的逐步完善,整体形象得到了提升。

  获鹿镇南苑社区今年年初成功为食品小区、交通局宿舍无人管理老旧小区引进“红色物业”——石家庄铸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五一期间,通过与居民、党员、楼长代表、物业公司多次沟通,对食品小区、交通局宿舍进行改造,安装门禁系统、监控摄像头,门卫房和小区的治安进一步得到改善。截至目前,物业公司已运行大半年,得到了居民大力支持,物业工作人员服务到位,物业费收缴率达80%以上。以前小区脏乱差,现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改造后的美丽乡村。陈岩 供图

改造后的美丽乡村。陈岩 供图

  获鹿镇宣传委员安宁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推进老旧小区的“红色物业”改造提升工作,对已引进物业公司的老旧小区加强督导管理,探索社区治理与物业管理高度融合的工作模式,全方面提升辖区居民生活满意度与幸福感,让“红色物业”真正成为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居民的亲情平台。

关键词:鹿泉区,老旧小区,红色物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