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部署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李丽坤 
2020-05-26 16:57:49
分享:

  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通讯员 李丽坤)记者从5月25日召开的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下半年河北省要对各地、各部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重点检查十个方面的内容。

  检查验收工作拟从2020年5月开始,到11月底结束,共分四个阶段。其中,5到6月份为动员部署阶段,6到7月份为自查阶段,8到10月份为省级检查验收阶段,11到12月份为总结表彰阶段。对各地的检查验收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进行。对省直各单位的检查验收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

  此次检查验收主要包括10个方面内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关情况,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宪法、党内法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情况;“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法律九进”“法治九建”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干部、青少年、农民等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情况;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情况;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制度建设、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法治文化建设情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司法,河北,法治宣传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