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税收优惠:促退役士兵再就业 助企业轻装前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毛宁 邢泽志 
2020-06-05 15:39:53
分享:

  

  任县税务局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辅导。邢泽志 摄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 通讯员毛宁 邢泽志)企业招用退役士兵能享受多少税收优惠?河北华密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赵延康算了一笔细账。

  华密橡胶位于河北邢台任县,总共招用了12名退役士兵。“一个退役士兵每月可享受税收减免750元,一年就能减免9000元,企业有12名退役士兵,一年仅增值税就能减免十万余元,这对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来说可明显减轻资金压力。”赵延康说。

  同样,即将入驻任县的红星美凯龙公司招用了近20名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预计年减免税额在20万元以上。

  据介绍,2019年,国家加大了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力度,对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在3年内按每人每年6000元的定额标准抵减相关税费,最高可上浮50%。

  为了落实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任县税务局主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筛选出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采取“一对一”政策辅导的方式,将招用退役士兵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稳定社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提供税收政策服务。”任县税务局副局长张明山说。

关键词:税务, 退役士兵,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