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六五环境日|金隅鼎鑫唱响《让中国更美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6-05 16:04: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唱响《让中国更美丽》,诠释生态环保理念,共建生态省会。

  《让中国更美丽》是生态环境部确定的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对生态环境事业的美好希冀。请点击上方视频,共同欣赏吧!

  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厂区美如画。 记者 吴新光 摄

  金隅鼎鑫公司厂区内一只用废旧轮胎做成的“小青蛙”,煞是可爱。 记者 吴新光 摄

  近年来,金隅鼎鑫公司直面新时代传统水泥行业发展难题,砥砺前行,认真统筹企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主动融入打赢蓝天保卫战,以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的韧劲和意志,书写了新时代水泥企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恢弘篇章。金隅鼎鑫公司先后被国家工信部授予“水泥行业能效领跑企业”“国家绿色工厂”,被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授予清洁生产与污染防治标杆企业。

  金隅鼎鑫公司积极融入鹿泉区“1+3”产业新格局、全域旅游发展新规划中,投资8000多万元建设中国首座“活态水泥工业博物院”,实施了“+旅游”转型工程;投资近亿元建设500D/T综合固废协同处置环保技改项目,实施了“+环保”转型工程,着力做政府好帮手、城市净化器;投资实施了“+互联网”转型工程,建成了业内领先的水泥装车机器人系统、智慧物流系统,终结了人工装车、人工发运过磅的历史。

关键词:环境日,金隅鼎鑫,美丽中国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