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财政助力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郭培锐 李丽钧 
2020-06-05 17:25:3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伟 郭培锐 记者李丽钧)保定市各级财政部门深入一线帮扶指导,凝聚攻坚合力,分类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我今年承包了2个棚,可以放心的种菇了,预计年收入能达到2万元以上。”阜平县色林口食用菌产业园区的脱贫户乔文江一边整理着菌棒一边说着:“但是之前心里也没底呀!”

  食用菌产业是阜平县脱贫主导产业,现有食用菌园区98个,高标准大棚4610个,年产菇耳5.5万吨,直接带动群众1.5万户,由于疫情影响,造成香菇积压达近1800吨,而随着气温转暖,产量还会增加,产销矛盾极为突出。面对突出矛盾,市县财政安排资金350万元购置香菇烘干机20台,解决烘干产能不足问题,同时协调高碑店新发地腾出冷库库容,暂时存储,全力帮助解决问题。

  望都县明旺农业发展公司是一家拥有734头奶牛的扶贫龙头企业,在疫情期间,由于饲料价格上涨,鲜奶收购价格大幅下跌,加上生鲜乳收购企业实行定额收购等原因,造成资金紧张。市县有关部门联动,上门服务,对接金融部门,在信用联社和农业银行争取504万元贷款,帮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聚焦农产品稳产保供,市财政部门积极争取各级支持,将全市1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纳入上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争取优惠贷款支持,开展融资对接,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这几天,满城高山苹果农业园区负责人宋俊忠终于露出了笑脸,由于疫情的影响,4.3万斤苹果销售出现困难,为此,当地有关部门充分利用现有政策,通过微信群、广播、网络等方式,挖掘社区、行政单位、大型企业、超市等消费需求和潜力,以团购、直购的形式很快解决了当前的销售困难,并提出了开展果树认养活动,建设开心果园等新思路,解决产销问题,确保稳收增收。目前已经销售滞销红薯4.25万公斤、南瓜4.4万公斤、苹果5万公斤、鸡蛋1万公斤以及大枣、小米等特产,销售金额超过90万元,让农民群众和扶贫企业得到了实惠。

关键词:保定,战疫情, 忙解困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