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藁城联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栓彬 剧彦辉 
2020-06-09 22:50:3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栓彬 剧彦辉)藁城联社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提速业务发展、提高管理水平、提升行业形象”为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引领基层治理、引领促进工作开展”的作用,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既关注业务发展,关注员工思想动态、行为发展变化,又着眼长远发展规划,实现了发展质量、效益和速度的全面提升。

  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党建引领工作机制。藁城联社建立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以身作责深入各基层党支部,帮助14个基层党支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装修改造提档升级。将自身经营管理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创新为基层一线服务,有效解决经营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党建三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党委班子模范带头、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全体党员齐努力的齐抓共管机制,开创了2020年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相结合的崭新局面。

  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机制。藁城联社党委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对业务经营的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以20个基层党支部建设带动55个基层经营机构建设。藁城联社党委综合民主测评、职工座谈、日常表现、业绩考核、征求基层党支部书记意见等各方面信息基础上,评选出了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员工掀起了向先进学习、积极奉献的热情。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干部员工存贷款营销、清非收息、电子银行业务品种营销等干事创业的热情,取得了2019年各项存款增量在石家庄辖区排名第一,多项业务指标排名前列,综合得分全省排名获得进步最大等优异成绩,党建工作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效果明显。

  加强理论建设,建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各基层党组织始终与联社党委保持一致,坚决贯彻执行河北省联社审计中心党委和省联社党委的决策部署,保证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联社党委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部署,先后开展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和委员深入分包党支部讲党课、基层党支部学习、工会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和座谈,以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党建知识测试等检验学习效果,服务质量、纪律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党建引领促进工作开展机制。分包党委班子成员引导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长远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从职工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绩效工资分配向一线倾斜、选树先进比例向一线倾斜,积极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让改革、创新、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广大员工。

关键词:藁城联社,党建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