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金亭 唐存平 
2020-06-09 22:44:3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许金亭 唐存平)“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这是清河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安华经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这句话也成了该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的行动准则。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检察院在严防死守分管辖区的同时,为了稳定物价,积极配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信誉楼、家乐园等大型超市负责人约谈会,对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进行约谈,并督促有关行政机关查处两家门市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我们的劳动报酬能够及时拿到手,多亏检察院在办案时的主动作为。”拿到工薪的农民工高兴地说。2019年底,颜某某拖欠民工工资。民工们集体诉讼至法院、检察院,颜某某被以法拘留。检察院及时通过与县法院、看守所在线联通,运用智慧检务,启用三方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出庭公诉,利用网络平台,无接触参予庭审,做到防疫与庭审两不误,为民工们及时讨回了血汗钱。

自去年来,该院共接待来访群众近百人,检察长接待日12次,接待群众20人。成功化解信访积案3件,办理审诉案2件。

关键词:清河县检察院,不忘初心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