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税收进网课 云端学税法
河北“税收网络大讲堂”圆满 “结课”
网民最受欢迎课堂“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曦 
2020-06-08 23:21:31
分享:

  长城网讯 (通讯员王曦)日前,“超级播放——河北‘战疫情,促发展’税收网络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4月1日以来,来自河北各地税务部门的11名“主播”通过网络生动地讲解税收政策和办税事项,开启了一场“税收云课堂”之旅。

  如何在家“云”办理缴纳税费的日常业务、国家有哪些支持复工复产的最新优惠政策、新办纳税人有哪些“套餐式”服务、疫情期间外贸企业有哪些福利……一个多月来,以“老唐”(唐国钧)为代表的河北税务工作者化身网课老师,借助动漫、歌曲、访谈、视频等元素,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了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来自邯郸的一家小微企业财务人员在观看了“税收课堂”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随时随地点开手机就能轻松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解读,非常及时。“讲解通俗易懂,非常形象,不枯燥,而且授课的都是专业的税务人员,实用性很强。有不太理解的,还可以通过回放,多次观看。感谢讲课老师的付出。”该财务人员说。

  本次“超级播放——河北‘战疫情,促发展’税收网络大讲堂”由河北省税务局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是今年税收宣传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大讲堂”融合了动漫+实景、情景式、故事化、说唱等多种形式,有税收历史、文化的娓娓道来,更有税收优惠政策、操作流程的深入解读,干货满满。

  本次活动还邀请网民为喜爱的税收课堂投票,向“带温度”政策的传递者致敬。最终,邯郸市、廊坊市、保定市的授课内容被评为“最受欢迎税收课堂”;唐山市、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张家口市入选“最具故事性税收课堂”;“最具魅力税收课堂”归属石家庄市、秦皇岛市、承德市。

  河北省税务局有关人士表示,在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开办税收网络大讲堂,为企业讲解税收政策,与纳税人、缴费人互动交流、释疑解惑,是河北省税务局践行“四力”的举措之一,希望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高效、务实、专业的工作作风。税务部门今后还将进一步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加强税企沟通,让政策红利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共同推动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受欢迎税收课堂:

邯郸:“硬核”新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增值税优惠政策来了

保定:税收助力经济复元——疫情之下企业生存“面面观”

廊坊:“合作”的力量——京津冀一体化企业税收政策指南

  最具魅力税收课堂:

承德: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减征医保政策

秦皇岛:少些面对面 多在线上办——“老唐”说非接触办税

石家庄:“所得税”如何神操作?——主播带您一起深入透析所得税优惠政策

  最具故事性税收课堂:

衡水:时光映像——照片里的新中国税收

唐山:“小新”的烦恼——新办企业税收指南

邢台:文化撷英——聊聊“税票”这点事

沧州:外贸企业福利来了——疫情期间外贸企业所享受的税收新政

张家口:“看不见”的宝藏——文化体育旅游发展税收政策

关键词:税收网络大讲堂,云端,结课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