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金隅全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保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玲洁 
2020-06-09 23:05: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玲洁)“能够应对环境风险、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的企业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先机。”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太功的话掷地有声。

花园式水泥生产厂区。邢台金隅 供图

  邢台金隅作为临城县重点国有企业,带头向高能耗、高污染说“不”,积极调整企业发展战略,以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在邢台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规划中,始终做到先行一步,积极融入。今年以来,邢台市提出PM2.5退出全国倒十目标,该企业迅速响应号召,主动加快升级改造,以超低排放为基准,把环保设施上足上够,制定严于国家排放标准的目标,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实施环境革命,实现超低排放。该公司购买小型新能源清扫车,加装氨逃逸监测设备,引进德国最先进的智能脱硝技术和设备,进行颗粒物、SO₂、NOx等超低排放技术改造,使颗粒物、氮氧化物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对原料储存进行棚化、皮带廊道进行密封,建立自动洗车平台,采取雾炮抑尘、棚内喷淋抑尘、道路微雾降尘等,最大程度地减少粉尘排放。厂区粉尘、污染物排放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邢台市生态环境局联网,接受政府对排放物标准的实时监督。

  发展循环经济,推动赶超发展。该公司主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综合固废示范项目作为河北省重点项目,已于5月18日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年能承担临城县及邢台地区近17万吨的生活垃圾等综合固废进行无害化处置,消除传统处置手段带来的环境污染、占用大量耕地、投入巨大等问题,将城市垃圾“变废为宝”,作为原料用于烧成水泥熟料,真正实现了固废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政策为导向,加快转型升级,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邢台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邢台金隅,资源节约,环保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