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金隅开工建设协同处置综合固废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琪 
2020-05-22 19:40: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琪)近日,邢台金隅冀东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综合固废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临城县举行。建设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综合固废示范项目,是邢台金隅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环保型企业的重要举措,是践行金隅集团“政府好帮手、城市净化器”理念的具体体现。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邢台金隅公司进入绿色转型升级新阶段。

邢台金隅冀东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综合固废示范项目开工仪式现场。王琪 摄

  据悉,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39亿元,采用当前最先进的凯盛开能水泥窑协同处置综合固废技术,实现与水泥熟料生产无缝对接,充分利用炉排炉垃圾焚烧技术和新型干法水泥烧成系统的高温,可彻底对城乡生活垃圾及综合固废进行无害化处理,将剩余的残渣“变废为宝”,作为原料用于烧成水泥熟料,真正实现了固废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项目建成后,每年能承担临城县及周边地区近17万吨的生活垃圾等综合固废无害化处置任务,消除传统处置手段带来的环境污染、占用大量耕地、投入巨大等问题,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利国利民,意义深远。

关键词:邢台金隅,协同处置综合固废,绿色转型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