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助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应急产业专家库专家开始征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06-10 16:59:25
分享:

专家做客长城新媒体直播间,专题解读《河北省应急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更好发挥应急产业相关领域专家的智力优势,助力推动全省应急产业发展,河北决定建立应急产业专家库公开征集一批应急通信指挥、应急预测预警、应急预防防护、消防、紧急医学救援、应急交通、抢险救援、突发事故处置、社会安全保障、智能无人应急救援、生物灾害防治、应急服务、应急物流、应急管理等应急产业相关领域及平台园区运营、财务审计方面的专家。

  专家入选条件包括五个方面,分别为热爱本职工作,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熟悉本学科、本领域国内外科研发展动态,在本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和影响力;从事所属领域或行业专业技术工作满8年以上,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并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科研人员或从事技术经济方面管理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两院院士年龄不限),身体健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完成相关工作;从事相关业务活动中无不良记录具有突出贡献并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津贴的专家优先入库。

  专家职责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参与应急产业行业政策、行业发展、结构调整以及中长期规划编制等工作;参与国家以及省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省级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应急特色产业集群、应急产业优势骨干企业审查、评估、验收;参与省应急产业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审查、评估及验收;参与监督检查省应急产业专项资金支持的重点应急产业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参与应急产业培训工作;参与研究行业共性、关键和核心技术的难题,提出解决办法。

  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征集。原则上,在职人员由所在单位推荐;退休人员可由原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

  此次专家征集截止时间为6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对申请入库专家进行审核,择优纳入河北省应急产业专家库,并实行动态管理。后续专家入库申请常年受理并集中审核入库。

关键词:应急产业,专家库,征集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