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启动 报名截至7月15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6-11 21:30:17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近日,“河北省2020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启动,京津冀三地人社部门将共同寻找“最美农民工”50名,并为获评的“最美农民工”颁发荣誉证书、给予奖金。

  寻找范围:在北京市、天津市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河北籍农民工;在河北省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农民工。活动主要面向在基层和一线岗位工作的农民工,要有一定名额的女性农民工和少数民族农民工。大中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法人代表不在推选范围之内。2018年、2019年已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农民工”的人员,不再参加推选。

  据了解,获评者除了需要政治立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遵纪守法,具有优良的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较高的文明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同时还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爱岗敬业美。默默奉献,吃苦耐劳。生产岗位坚持质量至上,建设岗位不畏艰苦,服务岗位优质规范,从事经营管理诚信守约,在工作单位或行业起到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或表现突出。

  品德高尚美。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热心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在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有突出事迹和良好社会影响。

  工匠精神美。勤于钻研,刻苦学习,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做出突出贡献。在行业或单位发挥排头兵作用,技术技能水平在本地区或同行业有积极影响。

  创业带动美。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以创业带动就业,发挥企业管理者的引领示范作用,维护职工利益,企业信誉优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脱贫致富美。积极担当,助力脱贫,乐于奉献,发挥脱贫致富带头人作用,探索有效途径带领贫困劳动力脱贫,所从事产业或项目取得的经济效益和脱贫致富成效明显。

  如何参与报名?

  2020年6-7月为报名寻找阶段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

  1.线上方式

  个人申报。关注“河北农民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在首页进入寻找最美农民工报名端口,按照填报须知认真填写,提交完成后,可在报名页面下载报名表,用A4纸打印,到工作单位或村(居)委会进行审核,将盖章后的报名表和详细事迹(1000字左右)上传至报名页面,即完成报名。

  县级推荐。县级人社部门通过"河北农民工之家"查看本地报名情况,经审核、公示等程序,下载推荐表加盖公章后,提交市级人社部门。

  市级推选。北京市人社局、天津市人社局、河北省各市组委会通过"河北农民工之家"查看本地报名情况,按照推选数量建议确定候选人,经审核、公示等程序,下载推选表加盖公章后,提交省组委会。

  2.线下方式

  农民工可通过“河北农民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下载填写《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报名表》,由工作单位或村(居)委会申报,并经所在县(区)人社部门审核后,报送各市组委会统一推选,京津冀各市组委会按照推选数量建议确定候选人,经审核、公示等程序,报省组委会,同时报送有关材料。

  报送材料包括:(1)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推选表;(2)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推选汇总表;(3)推选材料(事迹材料、证明材料);(4)公示材料(包括公示的过程、结果及提出异议的处理情况,加盖公章);(5)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关键词:最美农民工,河北,爱岗敬业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