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抓“六稳”促“六保”一线看落实】河北:“农特产品网红对接会”直播带货首日成交额35.8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0-06-14 22:05:35
分享:

  

    “农特产品网红对接会”对接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胡晓梅)“这次参会,我想多找几个直播平台对接,把我们直播基地的产品推广出去,现在我已经与两家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月13日上午,在“农特产品网红对接会”首日,来自高碑店的河北新发地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刘静正在与平山县河北民利农仓电商平台负责人崔江燕就下一步具体合作进行洽谈。

  为期两天的“农特产品网红对接会”在石家庄举办,共吸引83家企业参展。截至6月14日下午5时,71家企业和平台达成了合作意向,对接会现场直播带货首日成交额达35.8万元。  

  产品经销商与直播平台对接洽谈。记者 胡晓梅 摄

  “这次对接会上,我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一些消费扶贫产品、名企名牌、助农好货等,还与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专家现场学习并对接资源。”李宁品牌经销商贾茜对记者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开始转战直播平台销售,最近一个月网上销售额不断上涨,她对自己的直播销售充满信心。  

       “农特产品网红对接会”上,经销商正在摆放自己的产品。记者 胡晓梅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农特产品网红对接会”还安排了直播平台、电商平台、供应链平台的专家现场分享行业干货。当地优质企业、农产品经销商可以与这些平台现场对接;也可以通过对接会现场的12小时不间断直播,打开线上销售渠道,找到农产品销路,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介绍,电子商务在防控疫情促进消费拉动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1至5月份,河北电商零售额达1800余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当前,网红直播带货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搭建电商平台,壮大线上经济,发展社交经济和媒体经济,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此次对接活动,有助于河北线上经济、平台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回补,推动消费升级,助力打造河北经济生态链。

关键词:直播,带货,河北,农特产品,促销费,脱贫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