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文化新闻部

爱家乡 游河北 |河北康保:遗鸥蹁跹 人鸟共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海弟 许晓星 2020-06-16 10:53:53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支持的“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正在展示中!秀美的,独特的,震撼的……河北的美,我们一起来感受!

  盛夏时节,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的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内,上千只遗鸥在此欢歌嬉戏,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动人画卷跃然眼前。  

  每年4月初至9月底,遗鸥成群结队来这里繁衍栖息。康保县已成为全球主要的遗鸥繁殖地。

  遗鸥是一种中型水禽,世界珍稀濒临鸟类之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017年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遗鸥之乡”称号。

  你见过遗鸥么?来河北康保就可以看到遗鸥哦!

《可爱的遗鸥》。赵永春 摄
《遗鸥小岛小憩》。赵永春 摄
《遗鸥在湿地》。赵永春 摄
《遗鸥群在湖中觅食》。赵永春 摄
《遗鸥家园·康巴诺尔》。赵永春 摄
《遗鸥飞翔》。赵永春 摄
《护鸟协会成员和摄影爱好者观赏遗鸥》。赵永春 摄

关键词:河北,旅游,遗鸥,康保
责任编辑:任海弟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