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东峰: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赵娇莹 
2020-06-17 23:07:00
分享:

  2020年6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赞皇县调研检查。王东峰来到赞皇县西阳泽乡梁家湾村“扶贫微工厂”,与正在进行核桃加工的群众亲切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张瑞雨 赵娇莹)燕赵大地焕发勃勃生机,美丽乡村生机盎然,一个一个处于青山绿水间的山村,街道干净整洁、民居整齐亮堂……这美好的自然生态、宜人的居住环境和贫困乡村的显著变化,是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展现出的河北乡村风貌。

  《最美的乡村》以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题材,集中反映了全省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决心和昂扬精神风貌,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热烈反响,得到广泛好评。

  “这部作品深入挖掘扶贫脱贫的内涵外延,生动展示了河北脱贫攻坚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是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践成果,有助于激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一部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的好作品。”王东峰充分肯定这部电视剧。

  2020年4月21日上午,河北省扶贫脱贫“千企帮千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资料片)

  河北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调动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级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包联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市县,多次到贫困地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协调解决问题、指导推进工作。全省组织2万余名党员干部到贫困村驻村帮扶,发动广大民营企业开展“千企帮千村”扶贫活动,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全面构建脱贫防贫长效机制,为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稳定脱贫注入强大内生动力。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62个贫困县、7746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出列,剩余3.4万贫困人口今年全部脱贫,历史上首次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在国家对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保持“好”的等次。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等会议上,河北均作了典型发言。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河北正在深入推进“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最美的乡村》剧照

关键词:王东峰,脱贫攻坚,最美的乡村,电视剧责任编辑:赵娇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