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采访事业部

难得一见!组图围观河北消防救援实战实装拉动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6-18 12:12:52

  

  衡水市消防支队参加演练人员到达演练地点并集结完毕。

  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影报道  

  6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燕赵风暴—2020”消防救援跨区域拉动演练在保定市曲阳县开展。本次拉动演练旨在有效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地震灾害事故的科学处置能力,充分做好地震灾害事故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考核和检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果和合成作战能力。6月17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11个地市消防救援支队、1支训练与保障支队通过乘车、徒步的方式先后到达演练地点。

  在此次拉动演练中,为检验各救援队伍机动携行能力,各支队以到达集结地时间为顺序,依次按照指定路线,向前方营地行进。途中模拟通往灾区道路被地震损毁,参战队伍需通过障碍区域,徒步行进距离10公里。

     据悉,此次拉动演练是河北省近年来参战力量最多、环节要素最全、拉动时间最长的一次消防救援实兵实装拉动演练。

 本次演练总指挥、河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刘海龙向一线消防救援人员询问搭建营地事宜。

  参加演练的消防救援人员正在集结地搭建营地,并张贴标语。

  张家口市消防支队参加演练的人员在到达集结地点后迅速拆卸装备。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集结地点后在车上等待接收指令。

  张家口市消防支队参加演练的人员在到达集结地点后迅速拆卸装备。

  张家口市消防支队正在搭建营地。

 本次演练中保定市消防支队搭建的营地。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帐篷中休整。

 来自邢台市消防支队参加演练的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徒步运送装备。

  此处为徒步行进中最陡的土坡,为了牵引运送装备的推车,在前面拉车的消防救援人员身子几乎贴到地面。

  由于装备过重,一路上爬坡过坎时消防救援人员必须拼尽全力。

 徒步行进中即便遇到河流等复杂地形也要勇往直前。

 由于徒步行进过于耗费体力,消防救援人员在行进途中补充葡萄糖。

 消防救援人员虽然累,但还是开心地合影。

关键词:消防,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闫思宇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