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前5个月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进出口额24.67亿元 同比涨1.14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云玉川 
2020-06-18 21:58: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云玉川)石家庄海关统计显示,2020年前5个月,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额24.67亿元,同比增长1.14倍,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视觉中国资料图片。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自2016年正式封关运行以来,已有80余家企业完成海关注册顺利入区,开展保税物流、保税仓储、保税加工、国际转口贸易等多种业务,进出区商品涉及纺织品、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光伏产品等众多种类。

  “在海关的支持下,我们利用综合保税区独特优势,发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潜能,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充分释放企业产能,取得了不错的生产效益。”石家庄新合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视觉中国资料图片。

  今年以来,正定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石家庄海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外贸各项工作部署,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协助解决。落实汇总征税、提前申报、担保验放、便捷进出区等通关便利化措施,降低企业通关时间和运营成本。积极融入综保区招商引资,强化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等优惠政策,增强企业“获得感”。

  目前,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引进或设立的新增项目及新业务蓬勃发展,生物医药、加工制造、跨境电商等各行业企业还将陆续落户综保区。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保税区|出口|进口|数据|贸易|综保区责任编辑:袁立朋